球球球球球biu

听时间怎么说

Drambuie

备注:

① 杜林标力娇酒(Drambuie)

英国爱丁堡的杜林标力娇酒是一种以威士忌酒为基酒、用蜂蜜增甜的利口酒,其主体风味为苏格兰威士忌酒的烟熏味。 

据说,杜林标力娇酒可追溯到酿造蜂蜜酒的盖尔特人和掌握蒸馏技艺的北爱尔兰僧侣,当时他们定居在苏格兰高地。杜林标酒的名称“Drambuie”也来自盖尔特人的克特语”Dram Buidheach”,意思是“一种满意的饮料”。 

在苏格兰流传,杜林标力娇酒的发明者是要求继承英国斯图特王朝(Stuart)查尔斯·爱德华国王(Chades Edward Ⅲ.)王位的查尔斯王子。

②烟熏的味道。

我莫名觉得这个味道,应该是夕阳快要落下去时候才有的味道。

小胖子D笃定的说:蜂蜜烟熏火腿。

.......



懒懒散散种路灯的第二天。

游戏无分昼夜,也丝毫不会有令人不适的倦怠。

唯一的变化,可能就是背景色。

由稳重的坚果黑色巧克力,变成加了一点糖和牛奶的深棕色。也许,会有更多味道的巧克力也说不定?

正版玩家的影响力惊人,跟着D,我似乎对很多有关气味和味道的细枝末节产生了兴趣。

"就这个地方吧。"小胖子矜贵的点点头。

我手里瞬间多了一本《星球种植指南》。

"第一步,挑选路灯的品种...."

书却被D忽然抽走,他难得严肃的看向我。

"你想种什么样的路灯?"

"什么样的路灯?"我有点张口结舌。

"当然啦,你是想要什么颜色的,什么花纹的,或者不同形状的也不是不可以,反正我有高级玩家权限"

D骄傲的看向我。

你知道不同的颜色或者不同的光代表不同的.....类似于记忆,某种氛围,或者某些情绪,比如我看到海蓝色的光就会想到...."   小胖子戛然而止,偷偷瞥见我似乎陷入了沉思,才掩饰性的咳嗽一声。

"就知道跟你说你也听不懂....高级玩家的世界...."他嘟囔了一句,但是眼睛亮的惊人。

我是说,如果你见过西方神话里龙守护的璀璨的宝石,我想就是那个颜色。

什么样的路灯?

我尚在犹豫不决的时候,D倒是友情给出建议。

"比如你此刻的心情,或者你可以联想到什么奇特的风景吗?"

托小胖子的福。

我说:"那就南瓜灯好了"

"要有一点点磨砂的灯罩"

"原因?"

"南瓜熬粥的话好像怎么样都好喝|・ω・`)"

D:.........

于是沉默着立好第一盏路灯。

好啦。

小胖子满意的退后几步欣赏。

"说起南瓜粥.....这个实在没有。不过零食袋里有金瓜糕你要吃吗?"

我和D重新走入一片坚果味道的巧克力色里。

身后一点很暖的光。


"好吧,确实有点好看。"

小胖子轻声说。

评论

热度(1)